close
我曾經為了這個 跟許多朋友討論
孩子的教育 到底該是如何???

身為外省第三代 (我沒有任何的省籍情節)
在朋友中 有著很深的體認 就是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可以做???”
比方說 唸大學離開家之前
我沒有在別的同學家 過夜過
因為~幹麻去別人家 你可以叫同學來家裡過夜啊!
比方說
我在絕大部分的長輩面前 是不敢開口的
因為 從小就被教育 要有禮貌
坐要有坐相 吃要有吃相
比方說
吃飯不能邊看電視邊吃
一定要大家一起坐在餐桌前吃(現在比較好了~~)
比方說
到現在 明明在外面就是個人來瘋
回到家 在親契面前 我還是可以正座微笑
做個大家閨秀 (在男友爸媽前也是~~)
這樣的管教 換來的我是什麼?
換來一個在家裝淑女 在外人來瘋
吃飯最恨有人吃出噪音(即使我還會吃飽打很大的響咯)
從小就被教育要懂應對
但是到現在還是會說出沒大腦的話 最好的情況 就是微笑不語


我們家第二代3個家庭 生了5個小孩
用了3種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
可是得到的結果卻是相同
5個小孩的叛逆都是無與倫比的
直到現在 回想起國高中時代的我
還是會跟父母爭辯~其實當初你不管我 我還是會變這樣~
可是老媽就會說~放屁! 我當處要是不管你 你現在可能是3個孩子的媽了!
這是沒辦法爭辯的 因為沒發生過的事 你永遠不會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朋友說 我家管太嚴了 所以小孩子會有反抗的心態
像他們(都是本省人啦~)都沒在管
小孩子就不會叛逆
因為 不會有被壓迫的感覺 造成為反抗而反抗
可是 明明也有民主管教的例子
怎麼結果也還是一樣呢?

如果是因為管教方式而引起叛逆
那怎麼會不管怎麼教 都還是一樣的叛逆?
難道後天教育真的不是重點
先天基因才是取決關鍵嗎?
如果是的話 那2對染色體 來自不同人身上
怎麼造成的影響都一樣
難道是取決於父系遺傳嗎?
學理不精 不懂除了mitichondria是母系遺傳外
難道這還有父系的劣根性遺傳嗎?!!?

不管 這是無解
反正 我不敢生小孩 折磨自己 折磨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lu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