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已經過了一年了 XD
去年八月 莫名其妙的菲律賓之旅
現在還在啃著過期的7D芒果乾

因為爸爸想嘗試廉價航空的宿霧航空
所以定了去馬尼拉的機票
但是因為擔心英文很破的他 自己去會回不來
所以義無反顧的拉著媽媽一起去了
去之前 還出車禍 害我媽腳骨折
所以這趟是媽媽坐著輪椅
我在去的前兩天定好旅館
前一晚胡亂上網看看菲律賓有什麼可以玩的
帶著哈利波特7 就出發了~~~~

這趟我的任務 只是做翻譯 確保雙親能平安回來 

記得是傍晚的時候到了馬尼拉
第一晚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實在很差
因為周圍的房子破破舊舊
到處都是一家人的遊民
實在讓人很難想像




這是一個貧富差距大的詭異的都市
從我們住的旅館 The Diamond Hotel 往外拍
下面就是她們著名的日落大道
遠遠看很美
但實際上卻充滿了垃圾
所有的公共場所 進去的地方 一定有武裝警察
檢查所有進出的人是否有金屬反應
飯店門口 還有狼犬ㄋㄟ


到了晚上 
遊民們就會睡在街上 
一家大小席地而睡 衝擊很大
(台灣有一天會變這樣嗎?!?!?)

不快樂的城市 連動物都不開心


玩了什麼?!?!
老實說 就是蜻蜓點水的劃過這個城市
去了一個國家公園?
逛了大賣場 (因為想幫我爸找宿霧航空改回程機票)
不斷的陪我爸找旅館 (擔心他機票改不了的話 至少在馬尼拉的兩天沒問題)

國家公園裡的貓


吃了她們當地打敗賣當勞的速食~Jollibee



沒機會坐的公車



炫風式的一趟旅程

廉價的機票
昂貴的旅館
沒玩到啥的馬尼拉
精神耗弱的翻譯
身體很虛的走來走去
但~
跟爸媽一起出去的3天2夜~無價的開心



最後一晚在超市裡
我跟爸一直開心的狂買罐頭
媽媽就說~對~你們繼續買 最好買一貨櫃這樣運回去比較讚
我們還是買的很高興
反正重的話 可以放在她的腳上
坐輪椅的人又沒差 XD





決定以後不管去哪旅行 
都一定要買一個罐頭帶回來
因為過了一年
我把最後一個罐頭打開來吃時
還可以想起來當時的開心~~~

罐頭 可以封存人的快樂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lu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