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 在日常生活中
你會發現小人物也有大英雄
這些人就像功夫裡的小龍女
隱藏在市井小民中 讓你一點都無法察覺
只有在一些特定時候 你才會發現他們的蹤影

比方說 黃飛鴻的無影腳
在超市試吃時就常常出現
總是在你排隊排到快到的時候
神不知鬼不覺的 你前方就多了幾個歐巴桑
搞的你不知道到底是自己眼花 還是他們真的一直都在那裡

又或是包龍星的三寸不爛之舌
這個的出現 大家一定以為就是巷子口黑喵嬸罵老公的功力喔
才不是哩
你看看每天早上在菜市場裡 不都是一場血肉廝殺
小販要賣的有尊嚴 歐巴桑要買的有爽到
你來我往 腦袋裡還要馬上有計算機計算金額
看看到底是吃虧還是佔便宜

這樣的情況 我都能忍受
慢吃一口或是少吃一口 跟你比我少了根蔥或是蒜
這都沒關係

可是你千不該萬不該的是搶了我要租的房子
當我一進門看到你歐巴桑的眼神 我就知道我輸了
那眼神中充滿了自信-老娘比你早一步說要了
那眼神中充滿了企圖心-沒關係 房東太太 你不用幫我粉刷清理 我自己來
那眼神中充滿的鬥志-我要做新房 過年前就要搬進來
好 你行 誰叫我就是慢了你一步進去
就算之前打了再多通電話 也是無用

還有2005/01/18 16:10 那個在郵局插我隊不要臉的歐巴桑
對不起 我就真的無法原諒你了
電腦叫號叫到我 你若無其事的過去請小姐幫你用
手裡裝模作樣的拿了張揉成一團的號碼單
想蠻混過去
我多替你想啊∼我想說你是在我之前的十號內
所以過來沒關係 小姐也好聲跟你說叫你下次記得拿號碼牌
可是你走的時候 連句不好意思都不會說
儘管我心裡急著要回家去看小P
也沒有辦法
當我用顫抖的手把你的號碼單打開的時候
我多想說服我自己 你不是插隊
可是我看到的是536 老娘我拿的是529耶
你有種 我騎摩托車出去都追不到你
小寶貝的死 我就是要怪到你頭上
中研院就這個郵局
狗又改不了吃屎
我也記得你的臉 身高150左右 燙了個已經一點捲度都沒有的蓬蓬頭
紋了一個因為皮皺了所以跟著變形的黑色眉
就是會有那一天 當我在看到你的時候 你就等著吧

不是年紀大 就什麼都該你的
我讓你不是表示你對
也不是你行

當我是你那種年紀的時候
我希望我不會是你那種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lu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